白鸽松树

是一只正在努力的咸鱼。

Bring Me To Life [η]

前文  Bring Me To Life α   Bring Me To Life [β]  Bring Me To Life [γ]   Bring Me To Life [δ]


“你为什么会这么想呢?”神龙问道。

“真是孩子气。”神龙章轩把被子掀开,移到缩成一团的端木熙面前,用双手捧起端木因为生气而有些涨红的脸,看着他狼狈又滑稽的样子,轻轻笑出声。

 

“端木熙,你知道人的一生有多长吗?”

 

“如果没有什么意外的话。人是可以有很长寿命的。更有甚者,可以活到100多岁。而你知道这一百年有意味着什么吗?”

 

端木把眼神移过来,看向神龙。

“我哥哥跟我讲过,从1840年中英鸦片战争爆发,到1949新中国成立,历经清王朝晚期、中华国民临时政府、北洋军阀,和国民政府,”


“中国由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逐渐形成,转而瓦解,迎来新的时代开启,人们的生活早已天翻地覆。”


在此之前又有谁曾预料到,炮弹扬起的尘土会同飓风班席卷他们安宁的家乡,盛世乾坤将被谁颠覆,又是被谁从坠落中奋力抓住,让凤凰涅盘,沐浴鲜血后重生。



多少事情看似无法完成,却仅仅被几十年颠覆。

“多少从未想过的事情,转眼都将可能成为现实。”


“阿熙,你不过仅仅十几岁。”


“你未来会遇见什么事?怎样的人?

而你,又会变成得怎样?这都是未知的。


你又怎么能说,你现在所熟悉的,就是你认定要一辈子相伴左右的?”

 


神龙抬手抹去端木着急要溢出的眼泪。


“对不起,但是我不想对你说假话。”。

“我想你应该过了要我费心去哄着的年纪。”神龙扯出了一丝苦笑。


“叔叔阿姨,我还有这个家,谁都不会守在这里一成不变。”


守护过去是件可悲的事情,


神龙曾经的生活就完完全全的被颠覆过,也切身地体会到那是不可抵抗的。


时间不遵循人道的好坏是非,不由分说地掠夺着所有人和所有人所在意的一切,


直至记忆褪色,浓烈的情感崩溃,容貌衰老,生命渐渐消逝殆尽。

 

“时间不会倒退,你也不会。

被凝固在琥珀里的灰色蝴蝶脱离时间,看似守护了它的生活,却成为死物再无意识,写下悲哀的结局。


而向前展望,未来是绵延不绝的光辉大道,它会不断地塑造着你,将你变成一个陌生的,令你自己都惊叹的,只属于你的自己。

 

那时你所见的,你所爱的,你所认定的要赌上所有也要改变的、保护的、陪伴的都不似最初。

 

你不要担心会失去什么,你只要在未来,安心地等待它到来就好。”

 

“可是,我宁愿你永远停留在这里。”端木执意抓住神龙的衣角:“章轩,你听我说,我喜欢……”


端午还没有说完,一只指头便竖在他的唇上堵住了他好不容易才鼓起勇气说的言语。

 

神龙章轩沉默一会儿认真地看着他。

“嘘。”

 

“你还没有遇见呢,”说到这儿黑发男孩笑了。他的语气太过温柔,灯光微暗的光线落在他的眼角旁,在端木看来,那光在男孩明亮的眼里覆上了一层似有似无的暧昧。

 

心动——神龙把手从他唇间放下来的时候,端木有些失神的用手捂住自己的心口。

 

“太早做出决定,只会让你后来后悔。你的身后站着太多的人,这些人帮助你,同时依赖你,你不能希望辜负他们的期望,就不要犯下幼稚的错误。”

神龙讲着∶“而且,你不适合犯错,你一直很完美不是吗?我希望你能在最合适的道路上快乐,安稳的度过你的一生。”








未完待续...

感谢看到这里的你。


评论(3)
热度(54)
© 白鸽松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