白鸽松树

是一只正在努力的咸鱼。

【晓薛】但求有始无终(二)

传送门 (一)


“ 魏婴!”静室里蓝家二公子忽然站起身,浅色的瞳孔微缩,望着天空的图腾“是你回来了吗?”蓝忘机不顾他人的阻拦,带着忘机琴驾着避尘赶往荒郊。


而他走的匆忙,毫未察觉,此时在蓝家的主殿和蓝家主相谈甚欢的客人,听见急匆匆的脚步声,淡淡的品了口茶,摩挲着瓷杯,嘴角微微上扬。

“成美,他过去了。”金光瑶的声音从传音符中响起。

薛洋轻笑,看着下面陷入苦战的黑白无常,故意挑高了音调,嘲讽道:“我劝你们还是别费工夫了……仔细感受一下,跟我做个深呼吸,有没有觉得浑身无力啊?”

“我们又不是人,怎么会累?”黑光冷笑,但是再用法力挡住走尸时,却被尸体腾跃而起的蛮力,振的晃了一下身体,被推到一旁的尸体,吐出一口黑血。但是走尸没有痛觉,破损的喉咙里也发出一阵‘姑呀姑呀’的声音,眼冒绿光的要扑上来。

千钧一发之际,白光从后面一刀削掉走尸的脑袋,黑光刚想道谢,却看见白光直挺挺的倒在地上。

“你对他做了什么?”

“没什么。”薛洋回答,缓缓起身。

“你……”

“嗯?”薛洋抬眼看他。

黑光咬咬牙,问道,


“……你说被人骗了三年,就是那位你在地狱找的白衣公子?”


薛洋眼神一冷,又转而危险的眯起。

“你在和我谈条件?”


黑光忍辱负重般握紧了拳头,说:“是。”

他的动作薛洋看在眼里,嗤笑了一声。两根手指抵在下巴上:“哎呀,真是辜负大人您一番好意。不过,对不起,这件事,除了我自己,其他的人我都不信呢。”


薛洋的话还没有说完,黑光便觉得眼前一片模糊,身体瘫痪一般往前栽去,他奋力睁眼想看坚持,还是不抵,脸着地的倒下。


薛洋打了个响指,大多走尸失去控制倒下,还有几个本能已经被唤起,摇摇晃晃的移动着。薛洋不管它们。


眼睛里的红色渐渐褪去,薛洋感到一阵乏力,干咳几声,嘴里一片咸腥。


好太多了,薛洋苦笑,起码没遭反噬,凶尸也没暴走,乱杀无辜。


薛洋把宋岚召出来,心里感叹,宋岚真厉害和黑白无常对决时毫不落下风“只是……”薛洋从怀里掏出一个瓶子,摸出一点膏药,:“把脸转过来。”薛洋拍拍宋岚青灰色的脸,宋岚被操纵着转头,眼睛里怒火直冒。薛洋凑近不管他,往他脸上流着黑血的划痕上,涂了点墨绿的药膏:“一会儿别把人吓着,说我虐待你。”


处理完宋岚。薛洋又一个人站在树枝上


薛洋看了看远方山头聚集的人马越来越多,火把渐渐染红了一片,几个名门世家的子弟怕是马上就要来了,薛洋心想。


他感到自己的双手在微微颤抖,冷汗顺着背脊流下,说不害怕,是假的.当年魏无羡遭世家围剿的心情也不比此时他的复杂。


“我得快点了,没有时间了。”薛洋自言自语到,他跳下树,不耐烦地推开一只要吸食黑白光脑髓的走尸。心里默念剑决,一把剑凌风而来,薛洋愣住了,霜华竟然先一步来到了自己手中。霜华剑微凉的灵气从墨蓝的剑柄传来,薛洋忽然心乱如麻。


“为何总是帮我背剑,霜华不沉吗?”
薛洋咬了口街市上买的冰糖葫芦串,咬字不清。
“因为…背着道长的剑…很凉快。”
“你怕热?”
“寻常的人都怕热,那像道长你啊,大夏天还穿的这么严实。”薛洋闷闷不乐,转过身又小声嘀咕:“冰糖葫芦,什么鬼名字,既没有冰,有没有葫芦,而且一点都不甜,酸死了。”

晓星尘听他的声音有些蔫。

捂嘴笑了两声,几步上前握住薛洋的手腕,两人本来就没离太远,这样一下就更近了。

薛洋一慌,他本就讨厌有人碰自己的左手,何况是晓星尘,他想挣开。

“别动,”晓星尘清冷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

前几日两人荒唐一夜的场景历历在目,那时晓星尘搂着他的背,在他耳后轻言,惹的他耳边痒痒的,随着脊椎,一直痒到心底。

晓星尘的呼吸吹在薛洋的脖间,薛洋不由面红耳赤,金色的眼睛游神于地,眼中的凶狠渐渐转为委屈,薛洋脸色阴沉,低下脑袋,几缕刘海遮住双眼。他停下来,晓星尘也停住。薛洋不敢回头,艰难的咽下口中的酸涩的山楂。

“脉相过快,四肢湿冷,味觉不振,”晓星尘下了结论:“可能是中暑。”
“小友要不试试用一下霜华?”薛洋翻了个白眼,心想这都哪儿跟哪儿啊,难道能用剑治病?半信半疑间拔出霜华,晓星尘压住剑气,一时,薛洋觉得身体瞬间凉爽。一股沁凉窜入筋脉,薛洋常常晚睡早起,低血压又低血糖,他早习惯了昏昏沉沉的醒着,一时间清醒,闻见晓星尘身上淡淡的香气,甚至觉的连心中的阴郁也没了一半。

晓星尘挽住薛洋持剑的手臂,两人一起握着霜华,薛洋感得到霜华纯净的灵力在掌间凝聚,晓星尘带着薛洋舞动剑锋,四周的草木结霜。

“你很有天赋,”晓星尘笑了。
“之后,可以用霜华防身,但切记不到万不得已千万不要用它来杀生。”


薛洋触电一样扔掉白剑,:“晦气!”他骂到,降灾飞来落在薛洋手中,薛洋在黑光白光手上各猛捅一刀,血浆奔涌。薛洋沾血在地上画出一个阵。

这是最后一个了,阴差之血。

“道长……”薛洋轻叹。

法阵启动,光芒万丈。与此同时山林东西南北四象同时发出金色的光柱直入云霄,巨龙图腾占据的整个天空,续而是白虎图腾 ,麒麟图腾……图像变化之快,令所有人都瞠目结舌。“宗族你见过这种图腾吗?”蓝曦臣轻摇头。蓝家的人马,开始时为了追忘机,比其他世家领先一步。而此时进退为难。



一条暗箭突然飞出,薛洋一把抓住。暗箭剑尾系着的的字条上,写着万事俱备,只欠东风。

薛洋一笑跳到一颗是繁密的大树上,守株待兔。

法阵开启,天空像是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。无数的妖兽从口中飞跃,最可怕的是一只巨大的眼睛忽然睁开,金色的鳞片熠熠生辉。不知道是谁突然喊了一句。

“龙!是龙。”

那只庞然大物破阵而出,蛇一样的身体盘旋于空中。四只爪子强劲有力。咆哮的声音响彻山林。

几乎是同一瞬间。所有的氏家都陷入了苦战。

薛洋暗自隐藏自己的气息,在黑暗中潜伏着。终于看到那蓝白云纹,急匆匆的赶来。

“你们就先打一会儿吧。”薛洋心想。

蓝湛拔出避尘,和一只橙红色的老虎打成一团。老虎通体红光黑纹,喉咙间呼噜噜的低咆。莹绿色的眼睛像是鬼火。橙虎猛的一扑,蓝湛用剑挡住,还是被扑到地上,薛洋暗自吃惊,避尘的剑锋竟没有划伤橙虎的爪子,蓝忘机也很吃惊,不过,他气息一稳,像剑锋中注入一股灵力,剑上的附重猛然减轻,橙虎推开剑锋,跳到一旁的石头上。此时两个人都看见,橙虎的爪子上已经有了红色的血。




“我去,这剑伤不了他们啊!”几个弟子被一只黑鸟追着满地乱跑。“喂,不要自乱阵脚啊!”

“不行啊,要死了!要死了!早知道不跟你:们出来了。”

“小心!”另一位年长些的少年,扑倒涕泪横流的那位。一只黑色的鸟他们头顶俯冲而下,投下一片黑影。


“哥,你觉的我们像不像被鹰追的兔子……”
“嘘!”


“不是!哥,我说的是真的。我们还是回去吧。这次真不一样,我感觉我们才是猎物。”
“哥,你怎么啦?你流血了!!”

黑发少年惊恐的看着满手的血迹。
年长些的少年喘息着推开身下的弟弟。黑发少年关切的扶住哥哥,眼泪倾下。“呜呜呜……”的泣不成声。

而年长岁的少年,更冷静一点,用尽力气,他抬起弟弟的脸:“我只是伤口裂开了,听我说,它们并不可怕。你能逃出去的,他们不敢拿你怎么样。”

“哥?”

“不要害怕,不许腿软,只管往前冲就好了。”

“你怎么办?我不要和哥哥分开。”

“你快走,出去以后叫人来救我,比我们都死在这好:。”哥哥握紧弟弟的手。又慢慢松开,黑瞳信任的看着对方。

“走吧,”弟弟吸了一下鼻子,跌跌撞撞地爬起来,向外面跑去。一路上看到了不少人的尸体。都是支离破碎,不堪入目。害怕的心情无以复加,但他还在一直往前跑,直到他看见前方一个缓缓移动的走尸咔嚓的把头扭向他这边,他再也忍不住了,双腿一软,跪坐在地上。

这时,一只褐色的毛茸茸的东西。跑到他脚下。
”小家伙还能站起来吗?恶心死啦,哭的鼻涕眼泪哪儿都是的。”少年摸了摸眼睛看清那只毛茸茸的小东西是一只黄鼠狼。

它正嫌弃的看着自己。

“啊啊啊!黄大仙,救命啊!!!”

“黄大仙?”黄鼠狼干笑了两声:“小家伙,看见旁边的地上的图案了么?你去把图案用土埋住。”

“这样就能救哥哥?”

“这样能救所有人!”


“好,我现在就去。”



“徒弟,你看天上。”黄皮子走到奄奄一息的哥哥身边。

“那个红色的就是夷陵老祖当时,开出的法阵。”

“喂,为师更你说话呢,给点反应!”昏迷去的少年身边,一抹白色的柔光乍现。白色的魂魄正在为少年吃一颗药丸,少年时吃了药丸后,身上的伤口全部愈合。

白色的魂魄站起身,长舒一口气看向天空。


“哎,我知道你想去。”黄皮子无奈望天状。

“想去就去吧。”

“反正我总是拦不住你。”


“……”

“可是老师,你说易主三次,天打雷劈,”


“……”

“不去算了。”


评论(1)
热度(15)
© 白鸽松树 | Powered by LOFTER